东锜专业供应瑞典进口进口UNIMAX模具钢材,S136,ASP23,ASP30,ASP60等。

unimax模具钢
   Unimax模具钢介绍
 
  进口瑞典 Unimax热作模具钢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铬钼钒合金工具钢,具有的性能,特殊的化学成分设计及更新的生产技术使之性能特别显著。进口Unimax拥有非常优异的韧性和很好的热强度,和抛光性,这使得采用Unimax模具钢材的热作模具有优异的抗热裂纹及抗整体开裂能力。瑞典 Unimax在各个方向上都有优异的韧性和延展性,拥有良好的抗回火性能和良好的高温强度以及优异的淬透性,热处理与表面涂覆后一样拥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。Unimax适合用做长寿命热作模具和适用于增强性塑料和压塑模具;也可于工况非常苛刻的冷作模具,例如高负荷冲切模具,非常易于崩角的冷锻和搓丝模具等;对于需要高硬度和高韧性的热作模具及工程用钢,Unimax也是一种更优于8418的选择。
 
  Unimax模具钢化学成分
 
元素 碳C 铬Cr 锰Mn 硅Si 钼Mo 钒V
含量 0.5 5 0.5 0.2 2.3 0.5
 
  东锜公司供货状态为软性退火至185 HB未经加工前的色标为褐色/灰色。
 
  Unimax模具钢热处理:
 
  软性退火:在保护状态下,加热至850℃均温后,于炉中以每小时10℃的速度,缓冷至600℃,然后在空气中冷却。
 
  去应力退火:粗加工后的材料加热至650℃,保温2小时后缓慢冷却至500℃,然后置于空气中冷却。
 
  淬火:预热温度: 600–650℃和850–900℃。奥氏体化温度: 1000–1025℃, 通常1025℃。保温时间: 30分钟。保温时间=当钢材的表面及中心达到一致的淬火温度后,才开始计算在炉中的保温时间。淬火时必须保护,以避免脱碳及氧化。
 
  回火:参照回火曲线图按所需硬度值选择回火温度。回火至少两次,每次回火后,必须冷却到室温,更低的回火温度为525℃。保温时间至少两小时。
 
  淬火介质:高速气体/循环气体气氛;真空炉(高速及充足过压气体);在500-550℃盐浴炉或流动粒子炉中分级淬火;200-350℃分级淬火;
 
  尺寸变化:测量条件是1020℃淬火,保温30分钟,在真空炉中N2淬火冷却,在800-500℃温度范围内,冷却速度是1.1℃/每秒。
 
  焊接:只要注意各个环节,如正确的焊接区准备、焊丝的适当选择、正确的焊前预热、控制模具的冷却速度、正确的焊后热处理等等,工具钢的焊接也能得到很好的效果。
 
  更多信息:
 
  如材料选择、热处理、应用范围和适用性,请联系东锜公司技术部人员。